提眼肌
提眼瞼肌是眼部的肌肉,眼瞼下垂的病患,其臨床症狀通常伴有眼窩凹陷,而出現眼睛一大一小的狀況,一般來說,要改善這種情況,可採用提眼瞼肌修復手術或提眼瞼肌筋膜皺折手術來進行矯正。
  • 提眼肌
DETAIL

提眼肌

療程技術:

外開提眼肌:由前面眼皮調整提瞼肌,切口大致與切開式的雙眼皮手術相同,隱藏在雙眼皮褶痕內。
提眼肌手術的傷口:
由雙眼皮摺痕進入施做,對於重度眼瞼下垂者,可將提眼肌與苗勒式肌同時打摺重疊或往下前進,加強眼瞼拉提的效果,好處是方便調整高度,較嚴重者需要將提眼瞼肌截斷縮短,來解決眼瞼下垂問題。
內開提眼肌:
從後面結膜切開進入手術,主要針對輕中度眼瞼下垂,切除結膜苗勒氏肌來矯正,這種手術的好處是迅速簡單,且沒有皮膚傷口但有結膜傷口,並且無法矯正較嚴重的眼瞼下垂。
縫合式提眼肌:
針對輕中度提眼肌力量不足者,可經結膜內縫法,將提眼臉肌及苗勒氏肌打摺縮短,使眼睛變大,此術式只有點狀傷口,恢復期短,適合一般上班族群。

注意事項:

外開提眼肌的術後護理與切割式雙眼皮手術相同,而特別要注意是術後乾眼的情況會比較久,按照醫囑定時點人工淚液,對於較嚴重下垂者,施行手術後常會有一段時間眼瞼無法完全閉合,睡前要點人工淚液膠或藥膏,防止暴露性角結膜炎,甚至有些案例,建議睡覺時戴眼罩覆蓋眼睛。
不過,絕大部分的人,隨著復原時間久了,都會越來越改善。內開提眼肌或縫合式的術後比較不會有閉合不全的情況,但因傷口縫線位於眼內結膜,術後1星期左右會有異物感,眼分泌物較多,建議按時點眼藥水即會漸漸改善。

常見問題:

Q1.提眼肌手術會造成眼睛閉不起來?

A:大部分輕中度提眼肌手術,眼睛約1~2週都可閉合,但對於矯正較嚴重先天性眼瞼下垂,施行手術後會有一段時間(3~6個月)眼瞼無法完全閉合,睡前要點人工淚液膠或藥膏,防止暴露性角結膜炎,甚至有些案例,建議睡覺時用戴眼罩覆蓋眼睛。

Q2.做提眼肌手術需要再做雙眼皮手術?

A:外開式提眼肌由雙眼皮傷口進入加強肌肉功能後,會再固定雙眼皮線,也就是由同一傷口,合併兩種手術法。而內開式提眼肌或內縫式則是由結膜傷口進入加強肌肉功能後,再由外進行訂書針雙眼皮手術,會在一次手術時間完成。

Q3.對於提眼肌功能較差,手術時會矯正過多一些?

A:手術目標以提眼肌功能而定,對於越嚴重下垂者,會做多些過矯為目標,但眼皮會隨著時間慢慢恢復正常。大部份皆會於數月消腫後恢復正常高度,所以我們會以術後半年左右為判斷的基準,再來決定需不需要再次修正手術。

Q4.眼睛下垂總感覺越晚越嚴重,有可能是重肌無力症候群?

A: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肌肉無力的疾病,原因是因為神經無法有效的把其訊號傳至肌肉所引起的,百分之九十的病人,眼睛週遭的肌肉會受影響,出現眼皮下垂或複視的現象,而無力的情形通常在持續用眼一段時間後較明顯,或是在下午或晚上出現症狀加重的現象,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,症狀便會減輕。
醫師會先以臨床症狀判斷,如懷疑重症肌無力時,會建議先到醫院做檢查。


 





 
————▏連絡資訊Contact▕————

✯點上圖加入LINE@線上諮詢/預約

✯掃描QR code設為好友

✯粉絲團立即私訊諮詢/預約

✯來電洽詢預約:02-2563-5677
✯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巷13號1樓
✯粉絲團 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NDUO.TW/

✯或下面連結線上填單諮詢▼
立即線上預約

網站相關資訊、圖片僅供消費者諮詢與衛教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