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身體” 亞健康 “了嗎
大家是否曾經經歷過,突然身體不適,不是頭暈無力,就是腰酸背痛,到醫院做檢查時,醫師卻表示檢驗結果為「正常」?
這並不是醫師搞錯囉!你可能只是處在「亞健康」的狀態,並不是真的得病!
那甚麼是亞健康呢?就帶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吧!
  • 亞健康
DETAIL


大家是否曾經經歷過,突然身體不適,不是頭暈無力,就是腰酸背痛,到醫院做檢查時,醫師卻表示檢驗結果為「正常」?
這並不是醫師搞錯囉!你可能只是處在「亞健康」的狀態,並不是真的得病!
那甚麼是亞健康呢?


疲勞是二十一世紀人類健康的頭號大敵

你是否經歷過:一早起身,覺得很不舒服,不是頭暈乏力,就是腰酸背痛。去醫院抽血檢驗折騰一番後,醫生的結論:正常。於是,你認為醫生無能,根本是在敷衍;醫生認為你無理取鬧,疑神疑鬼。其實,你們兩人都沒有錯,你只是處在了“ 亞健康 ”的狀態,而並沒有真正得“病”。

「亞健康」定義:介於「健康」與「疾病」之間的狀態,又稱慢性疲勞症候群

WHO認為:健康是一種身體、精神和社會適應上的完美狀態,而不只是身體無病。
以前我們對健康的認知為:”非健康即生病”,但其實在健康及疾病中還有一塊灰色地帶,我們叫做「亞健康」

根據調查顯示,能達真正健康的只佔5%,被診斷有疾病的約20%,而有亞健康狀態的則高達有75%以上,
其特點為:身體覺得不舒服,但檢查確無病,且活力降低,功能減退,最常見的症狀為:頭痛、頭暈、疲倦、
腰酸背痛、四肢無力等。

若「亞健康」處理得當,則身體可向健康邁進;反之則得病。


那如何將亞健康轉為健康呢?

1、改掉不良生活習慣:
長期吸煙喝酒、高脂肪飲食、缺少運動、睡眠不足、不吃早飯等不良生活習慣,易使身體轉變成為「亞健康」導致疾病發生。

2、加強身心健康:
心理壓力過大,易導致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紊亂,保持心情愉悅,提高心理素質,是最有力的武器。

3、有效消除疲勞:
疲勞是一種生理預警反應,提示我們應該休息,若長時間的過負荷工作及熬夜,就會產生過勞,進而導致亞健康,
甚至疾病產生。

4、適當地選用保健品:
如有血脂偏高或動脈粥樣硬化的情形,除了改變生活習慣外,也可服用深海魚油、卵磷脂來幫助身體降低血脂;
疲勞時,除了必要的休息外,也可服用洋參含片來抗疲勞、增強免疫力;工作過於緊張的人,經常睡眠不好,
則可用松果體素片。


總而言之,千萬別小看「亞健康」狀態!